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发表时间:2021-04-26 16:06

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公开11表)

第三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拟订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业发展规划有关文件,统筹协调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

(二)统筹指导协调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组织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三)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

(四)拟订全市新闻出版业管理政策并督促落实。

(五)统筹指导协调全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典型的宣传推广。

(六)负责指导组织协调全市对外宣传工作。

(七)归口领导市广播电视台。联系柳州日报社、市文联、市社科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八)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共有直属单位4个。其中 :

(一)行政单位1个,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

(二)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个,中共柳州市委讲师团

(三)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柳州市互联网舆情中心、柳州市志愿服务管理中心。

机关本级内设17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干部科、调研室、理论工作科、宣传教育科、新闻科、文艺科、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科、版权管理科、出版印刷发行管理科、对外宣传科、精神文明建设综合协调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科、网络宣传科、网络应急管理和执法督查科。

 

第二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公开11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收支总预算3695.57万元,同比减少215.74万元,同比下降5.5%,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收入总预算3695.57万元,同比减少215.74万元,同比下降5.5%。其中:

(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3695.57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00%,同比减少215.74万元,同比下降5.5%。

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减少,主要是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压减业务经费。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总预算3695.57万元,基本支出预算1497.7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0.5%,同比增加95.48万元,同比增长6.8%。项目支出预算2197.7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59.5%,同比减少311.22万元,同比下降12.4%。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

1.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7.2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7.1%,同比减少237.07万元,同比下降6.9%。减少的主要原因:压减业务经费。

2.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4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1%,同比增加26.24万元,同比增长11.2%。增加的主要原因: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3.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04.5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8%,同比减少17.81万元,同比下降14.6%。减少的主要原因:医疗缴费基数下降。

4.221类住房保障支出112.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2.53%,同比增加9.65万元,同比增长12.55%。增加的主要原因: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1497.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0.5%,同比增加95.48万元,同比增长6.8%。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

2.项目支出预算2197.7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9.5%,同比减少311.22万元,同比下降12.4%。

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减少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压减业务经费。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695.57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695.57万元;支出包括: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7.21万元,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43万元,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04.58万元,221类住房保障支出112.3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695.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7.79万元,项目支出2197.79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7.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019.4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2197.7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及日常办公经费支出,各项工作经费

(二)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4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1%,同比增加26.24万元,同比增长11.2%。主要用于离休人员支出、在职人员养老保险支出。

(三)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04.5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8%,同比减少17.81万元,同比下降14.6%。主要用于医疗保险支出

(四)221类住房保障支出112.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2.53%,同比增加9.65万元,同比增长12.55%。主要用于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97.7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85.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2.1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等

(二)公用经费212.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3.17万元,比2020 年(上一年)预算58.06万元,同比减少24.89万元,同比下降42.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原因:无该项费用发生。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33.17万元,同比减少24.89万元,同比下降42.9%,主要用于公务接待,减少原因:压减三公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原因:无该项费用发生。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原因:无该项费用发生。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原因:无该项费用发生。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66.76万元,同比减少379.41万元,下降69.5%。

(一)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政府集中采购预算48.24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28.9%,同比减少4.46万元,下降8.5%。

分散采购预算118.52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71.1%,同比减少374.95万元,下降76%。

(二)按政府采购资金来源划分

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支出预算166.76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2021年部门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行政运行预算209.15万元,同比增加32.36万元,同比增长18.3%,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日常运行办公经费。行政运行经费增加的原因:人员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有在编车辆0辆。

(三)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有个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列入绩效考核范围,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60万元。其中:机关本级有1个绩效考核项目,分别是:全市对外宣传专项经费,预算金额36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柳州市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