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用汗水“擦亮”百姓幸福底色!我市20个先进典型获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彰

来源:发表时间:2020-11-26 09:50

  20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会上我市共有20个先进典型荣获表彰,包括4个全国文明村镇、12个全国文明单位、1个全国文明家庭、2个全国文明校园、1个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表彰决定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扎实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涌现出一批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效突出、群众高度认可、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其中,我市鹿寨县中渡镇等获评全国文明村镇,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等获评全国文明单位,郑志明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柳南区实验小学等获评全国文明校园,柳州市弯塘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黄珺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此次表彰中,我市各领域涌现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文明单位涵盖机关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金融行业、医疗卫生系统等单位,实现全领域覆盖、创建无“死角”。

  我市还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持续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例如我市12家农贸市场整改成为智慧化、规范化、惠民化的示范市场,12个社区小区整改成效获得居民好评;深入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遛狗不牵狗绳现象明显减少;全市施划停车位6万个,近万名文明交通劝导员上街开展劝导,城市交通秩序有了较大改善。同时,我市还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年累计开展活动1.4万场次,惠及群众超过200万人次。截至10月底,我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85.8万人,注册率20.72%,注册率在全区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