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身边好人】24岁男子跳桥轻生,柳州“钓鱼哥”纵身跃江救人……

来源:发表时间:2021-11-18 19:36

  11月17日傍晚,一名神情沮丧的男子站在静兰大桥护栏外,还没等路人劝说几句,男子突然松开抓着护栏的手,跳入江中。

事发现场(市民拍摄视频截图)

  就在大家焦急万分时,桥下有一人纵身跃入冰冷的江水中,奋力向轻生男子游去,把人救了起来。随后,这位好心人还让轻生男子到自己的车上取暖。

  晚上7点多,记者赶到现场,见到了救人的盘先生。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在柳江河边钓鱼,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随后,在距离岸边约30多米的水面上看到一个人影,眼看情况紧急,他立即脱下衣服,跃入水中救人。

盘先生(左二)

  “轻生的男子说快没有力气了,让我快点。我就抓住他的手臂,把他拉上来的时候他没有挣扎,那时候他应该还清醒”,盘先生说,其实他的水性不是特别好,但想到人命关天,他也没考虑太多。但把人带上岸的时候,确实是精疲力尽了。

  盘先生把人救起来后,一直陪伴着轻生男子,直到民警来把人接走他才放下心来。据了解,轻生男子在桥面上留下了身份证、一包香烟和一名女子的照片,身份证信息显示,男子今年24岁。当晚,男子的家人赶到阳和警务站,把他接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