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身边好人】暖心之举令人敬佩,四位老人接种疫苗后获的哥免费送回家

来源:发表时间:2021-10-01 15:21

  “我们为身边有这样的好的哥而感到高兴,为他点赞!”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出租车管理科相关负责人接到来自柳南区柳石街道的一则表扬信息:有一位热心的哥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免费搭乘该街道辖区4位老人回家,暖心之举令人感动。从该支队了解到,这位热心的哥找到了,他是广西云森科技有限公司驾驶车牌号为桂BD86275出租车的覃启幸。 

   回忆起自己免费送4位老人回家一事,覃启幸笑着说:“这没什么。”当时他从柳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过,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带着4位老人在路边等车,便停了下来。 

   “我本来就不打算收他们车费,毕竟他们年纪那么大了,行动也不是很方便,我们应当给予照顾。”在车上,覃启幸在与老人们闲聊中得知,他们是柳南区柳石街道东站社区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帮他们预约了疫苗接种,那天社区工作人员私家车不够用了,社区便帮忙打车接送他们。 

   当老人们到达目的地,有一位社区工作人员上前要付车费时,覃启幸拒绝了:“不用不用,你们也辛苦了!”随后便开车走了。 

  从东站社区主任肖宁宁处了解到,为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使用私家车组建疫苗接种爱心车队等方式,助力辖区居民完成疫苗接种。“那天正好有4位接种完疫苗的80岁左右的老人需要返程,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车辆,就决定打车送老人回去。”肖宁宁表示,得知覃启幸还是一位退伍军人后,大家更是对他这份无私奉献的精神竖起了大拇指。 

   广西云森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宁裘表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该公司开展“党建引领,结对共建”活动之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公司于今年3月20日成立了以20台出租车、30名驾驶员组成以服务老年人和学生出行为主的金牌车队。覃启幸虽然不是车队中的一员,但也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主动服务群众。今后该公司会继续关注老年人的出行需求,为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