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白衣天使”化身“爱心天使”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9-13 11:16

  “谢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了,我们遇到了好人啊!”近日,当特殊病患家属蒲先生从市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科医护人员手中接过3000元善款与慰问品时,感动地不停致谢。

  蒲先生一家居住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夫妻俩育有3个孩子,最大的10岁,最小的才2岁,3个孩子均被诊断为极重度智力障碍。平时妻子要照顾孩子,仅靠蒲先生外出打工维持生计,无力治疗孩子们的病。

  今年3月,市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科专家下乡义诊时,得知了蒲先生一家的特殊情况,当时就为3个孩子进行了免费的遗传基因检测。为进一步查找病因,更好地指导后续康复训练,近日,市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科与融水分院联动,将蒲先生一家五口接至柳州,为3名患儿免费做了全面检查。让蒲先生没想到的是,检查结束后,医护人员还为他们捐赠了爱心款。

  “这个家庭太特殊太需要帮助了。我们在科室中发出捐献爱心的号召,希望能帮助他们。”市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科主任严提珍说,此前融水分院为这个特殊家庭安排专门病房,免除康复治疗费用、发动爱心捐款,并为3个孩子申请了残联补助项目。大家在用爱心接龙的方式,帮助这个特殊困难家庭。

  

医护人员为蒲先生一家送出3000元爱心款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