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一场“红包雨” 温暖一家人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9-08 17:13

  “从化疗的第一期到第二期,哪怕身上只剩1000元,我都没想过去麻烦别人。没想到因为我的一句话,邻居们都来关心、帮助我,我代表我们一家向大家表示感谢。”居住在柳南区飞鹅社区温州商贸城的57岁居民韦素群说。

  三年前,韦素群从已故丈夫的老家湖南怀化搬回自己的家乡柳州定居之后,一儿一女遭遇了家庭破碎、生意失败的困境,一家人的生活质量直线下降。但心态总能保持积极乐观的韦素群并没有气馁,而是宽慰儿女,要克服困难向前看。

  可就在今年7月,韦素群被确诊为鼻咽癌后,她也开始变得愁容满面、沉默寡言。这一切都被邻居退休教师吴晓丽看在眼里。“我搬过来的第一天就认识了吴老师,她挺热情的,这些年帮了我不少忙。”韦素群说,好几次吴晓丽询问其为何如此憔悴,她话到嘴边,最后还是咽下了,“我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只要还能熬得住,就先自己扛着。”

  直到韦素群完成第二次化疗,回到家中休养时,看到温州商贸城业主微信群里大家在主动汇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情况,她也在群里汇报说:“我还在做化疗,没打疫苗。”

  消息刚刚发出,吴晓丽立刻就通过微信关心地询问韦素群:“你从医院回家了吗?现在身体怎么样了?”……关切温暖的话语让韦素群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涌出。她艰难地回复了几个字后,一个200元的微信红包就弹了出来。红包上备注“早日康复”四个字,让韦素群感受到一份珍贵的来自邻居的情谊。

  随后,温州商贸城业委会在微信群里发出捐款号召,微信群里就下起了一场暖心的“红包雨”。100元、200元……看着陌生的微信名,韦素群既感动又忐忑,这些好心的邻居她都不认识,突然接受大家的好意,让她心里很过意不去。但想到每次化疗要花上万元,自己患有精神疾病、无工作能力的儿子每月也要花钱治疗,年仅8岁的孙子还要上学……韦素群收下了大家在群里陆续发出的共计6500元爱心款。在群里表达感谢后,她又拿出笔记本,把每一位捐款邻居的房号、名字记下来。她说,等治好了病,她和家人会想办法把这笔钱还给大家。

  “温州商贸城业委会的主任、热心成员丽姐还有其他成员对我很关心,给我捐了1300元,飞鹅社区也帮我办好了低保手续,还联系爱心商家给我送米和牛奶,我心里真的很感谢大家。”韦素群说,截至目前,她已在治疗鼻咽癌上花费了近3万元,她的居民医保可以报销其中一小部分。韦素群说,由于她体内肿瘤已扩散到耳部,医生说后续可能还要放疗。但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她都会带着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努力克服一切,早日战胜病魔。

飞鹅社区和辖区爱心商家上门看望韦素群(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