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6岁男童迷路 热心市民报警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9-03 16:20

  8月29日9时30分许,在柳北区三中路某网吧门前,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孩独自坐在路边,市民杨女士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可孩子一直不说话,于是杨女士便报警求助。

  柳北巡警大队民警来到现场,杨女士说,她此前报警时,孩子突然上前抱住她的大腿,她就抱着孩子安慰他不要害怕。民警谢过杨女士,打算把孩子带回警务站。

  此时,一名男子急匆匆跑来,看到男孩便说:“你怎么到处乱跑!吓坏爸爸了!”原来,该男子是男孩的父亲潘先生。他说,儿子叫小勇(化名),6岁。当天,他带着小勇和二宝在小区里玩耍,他忙着照顾二宝喝水、吃东西,没想到小勇独自走出小区迷了路。

  孩子不见后,潘先生立即通知家人一起在小区里仔细寻找。他看到路边有警灯闪烁,便跑过去查看,发现民警身旁的男孩正是小勇。民警叮嘱潘先生,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注意看护,切勿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潘先生连连称是,并对民警及热心市民杨女士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