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离柳前再次献血感恩柳州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8-24 16:58

  连日来,《柳州晚报》以《微信群下“红包雨”温暖异国学子》《柳州爱心如潮 “巴铁”以诗抒怀》为题,报道了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院巴基斯坦留学生大卫(David),在柳州人的帮助下,圆了中国读研梦的感人经历。据悉,大卫将于本周启程前往郑州大学读研。在离开柳州前,大卫怀着感恩之心去献了血,这个看似平常的举动,却揭开了他的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熊猫血型者(血液为B-RH阴性)。而让所有人特别意外的是,大卫在柳州的5年时间里一直坚持献血,他用自己的热血救下了不少“中国兄弟”的生命。

  以献血的方式感恩柳州

  “今天我又去献血了,这是我离开柳州前最后一次献血了。”22日晚上,大卫告诉记者,因为他的血型是非常稀少的熊猫血——B-RH阴性,一旦病人急需输这种血,很难找到供血者,所以他经常去献血。这几天,在他有困难的时候,善良的柳州人民纷纷向其伸出援手,让他深受感动。22日下午,在离开柳州前往郑州就读前,他特意再次前往献血,以此感谢柳州人民的恩情。

  据了解,从2016年到柳州开始,大卫就坚持每年都去献血。除此以外,平时一旦出现急需用这种血的情况,只要广西血液中心打来电话,他便放下所有事情赶去献血;只要想到自己献血是在挽救生命,大卫心里就有说不出来的开心。这么多年,献了多少次血,他说已记不清了,仅仅因为急救需要用血,他就去了好几次。

  虽然大卫个子不高、身材瘦小,但他每次都献400ml血,而且为了保证血液质量,每次献血前都不喝水,哪怕口渴也坚持献完血再喝。22日下午,大卫打算在离开柳州前再一次献400ml血,因为他担心离开后,如果有病人恰好需要用到熊猫血,但血库出现用血紧张的情况,就有可能会耽误抢救病人。不过让他遗憾的是,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测血压时,发现他血压有些低,认为他可能是最近没有休息好,或是营养跟不上,最终只允许大卫献300ml血,比计划少了100ml。

  对柳州的一草一木都有感情

  22日,在献血时,广西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一块写着“用爱点亮中国”宣传语的牌子放到他手上,希望通过一个外国人都能经常去献血的行为,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献血的行列中来。

  大卫说,由于经常去献血,又是外国人,广西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他。不过身边其他人都不知道,他这么多年一直在献血,他也没有对别人说过。除了经常参与献血,大卫对其他公益事业也十分热心,他曾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做过志愿者,也经常为我市的一些大型活动义务做英语翻译。

  虽然就要离开柳州了,但大卫表示,今后只要有需要,他依然会义无反顾地献出自己的血液。他说,遇见柳州,就是世间最美的缘,而他也早已把自己当成柳州人,把柳州当成自己的家,把柳州人当成自己的家人,“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感情!”

  

大卫在献血,手上拿着写着“用爱点亮中国”的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