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八旬阿婆摔伤 社区帮忙送医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8-16 17:32

  “真的非常感谢潭东社区的副主任徐玉钊,不仅在我摔倒之后及时送我去医院,我出院后他还来家里看望我、关心我。社区热心又暖心,希望通过晚报向他们表示感谢。”昨日,85岁的葛诚英阿婆联系晚报记者,讲述了她不慎摔倒得到社区帮助的暖心故事。

  7月23日,家住峻岭厂一区的葛阿婆像往常一样到菜市买菜,回到小区时路过一所幼儿园,看到有人正在进行高空作业,便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没想到其身后是台阶,葛阿婆一脚踏空向后摔倒,她下意识地用左手撑地,只听一声脆响,葛阿婆摔倒在地动弹不得。

  当时,潭东社区副主任徐玉钊正好路过,看到葛阿婆倒地不起立即上前查看,并将她扶到一旁的坐椅处休息,又帮忙联系其家人。随后,葛阿婆的家人拿着冰块赶来,想进行冰敷处理,徐玉钊连忙劝说,老人摔倒应赶紧就医。为了节约时间,徐玉钊匆匆跑回社区借了同事的电动车,将葛阿婆送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查。在医院里,徐玉钊跑前跑后,帮葛阿婆挂号,陪她去做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葛阿婆左手粉碎性骨折,需住院治疗。直到葛阿婆的女儿赶到医院,徐玉钊才安心离开。

  经过半个月的治疗,葛阿婆伤愈出院,她致电徐玉钊告知她出院的消息并向他致谢。没想到徐玉钊带着慰问品来到家中探望,还叮嘱她注意身体,这让葛阿婆非常感动。葛阿婆说:“住院期间,社区主任赖慧也来探望我,陪我聊天解闷。”本来出院后她打算给社区写一封感谢信,但是手受伤了不太方便。她经常看到晚报报道好人好事,便希望通过晚报向热心帮助她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