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梁姐,谢谢你救了我!

来源:柳州日报发表时间:2021-08-10 11:04

  “梁姐,如果不是你及时伸出援手,后果真的无法预料,谢谢你救了我!”8月6日,在城中区城管执法局门口,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小刘抱着一名女城管队员不停地感谢道,并送上一面写着“危难时刻伸援手 紧急救助暖人心”的锦旗。

  7月31日上午9时许,周末休息在家的城管队员梁冬开着电动车送家婆去市人民医院看病,在该院的职工停车场准备停车时,突然看到有辆两轮电动车倒在地上,车还压着一个人。梁冬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只见该女子已经处于昏迷之中。

  “电动车压着人了,大家快来帮忙。”听到梁冬的呼喊,一名在停车场取车的女士闻讯赶来,和梁冬一起扶起了电动车。随后,听到呼喊的三名保安人员也赶到现场帮忙。

  因为不清楚晕倒的女士的身体情况,扶起电动车后,梁冬立即飞奔向医院大楼搬“救兵”。

  在医院住院部大楼的门口,梁冬看到了一个“白大褂”路过,三言两语说明情况后,“白大褂”让梁冬去找正在一楼大厅开展志愿活动的护士准备急诊设备,然后赶往现场进行紧急处置。

  当梁冬一身大汗返回现场时,那女子已经恢复意识,并被送往医院内诊治。梁冬从围观的人群中得知,该女子是市人民医院的内科护士小刘。

  梁冬并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但小刘身体康复后,得知梁冬是名城管队员后,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以表感谢。

  在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办公室,小刘回忆起当天的情况,说自己刚值完夜班,正准备骑电动车回家,但眼前一黑,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晕倒后,被电动车压在身上也不知道。小刘还写了封感谢信,除表达感谢之情外,同时表示,自己会以“救命恩人”为榜样,如果在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也会伸手传递人间温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