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感人“公主抱” 温暖一车人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8-09 10:31

  8月4日,是71路“红色专线”公交车驾驶员黄金艳休完产假后返岗上班的第三天。上午7时7分,她驾驶着公交车行驶至飞鹅路东上行站台时,一名乘坐轮椅的乘客来到后门处要上车。黄金艳看到后立即将车停好,并走出驾驶室帮忙,此时一位热心市民路过,帮忙扶住轮椅,黄金艳迅速跑到后门处,将该乘客抱到公交车座椅上。

  在文笔路汽车总站,该名乘客到站下车,黄金艳走到他身边轻声地说:“我来帮你,你别动,先坐好!”话音未落,她便麻利地将乘客的轮椅搬到车下,为确保安全,她还细心地将轮椅放在了非机动车道一侧。在她折返时,看到该乘客已经挣扎着起了身,身体摇晃着差点跌倒,她立刻冲上车去,一把将乘客紧紧抱住。

  黄金艳身高不到1.6米,身形单薄瘦小,她使出了全身力气才慢慢将该乘客抱到站台上。就在她一边喘着气一边咬牙坚持时,一名正在候车的小伙子看到后及时伸出援手,和黄金艳一起将乘客抬到了轮椅上。

  想起当时的情景,黄金艳感叹道:“当时手脚都要抽筋了,但是他(乘客)走不了路,怎么都要抱过去的,幸好有好心路人帮忙,我们的身边到处都充满了爱。”

  巾帼不让须眉,小身躯潜藏“大能量”。黄金艳虽然才休完产假返回岗位不久,在服务上却没有掉队,她始终牢记着柳州公交“一路领先 真情无限”的服务精神,用心用情为乘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