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迷路老人已把巡警当亲人,家人应多陪伴老人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8-06 10:14

  “谢谢你们照顾我,你们就像我亲人一样。”8月2日,在雀儿山路附近,一名迷路的七旬老人得到民警帮助后连连致谢。原来,这位老爷爷已经是柳北巡警大队民警的“老熟人”了,半个月来,老人多次迷路。

  当天16时许,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老人被晒得满脸通红。报警人李先生称,此前老人坐在路边,四处观望,手中还攥着一沓钱和一张卡片。他上前询问,才得知老人中午从家中出门散步,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民警感谢李先生的帮助,并带老人回警务站休息。在警务站,民警给老人盛了饭菜,老人吃得津津有味。“我好像见过你们几次!”老人边吃边说。“是呀,你都走失好几次了!”民警笑着说。

  老人姓覃,77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却总喜欢出门玩耍。民警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覃先生。“警察同志,真不好意思,又给你们添麻烦了。”覃先生赶到警务站,跟民警握手言谢。临行前,民警再三叮嘱覃先生,要照顾好自家老人,有时间多陪伴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