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小区保安热心救助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8-05 17:17

  “小伙子,谢谢你,这碗煮粉真好吃。”7月29日,一名八旬老人迷失街头7小时,广雅路一小区保安热心为老人报警求助,老人十分感激。

  当天14时许,柳北巡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头戴草帽、脚穿拖鞋的老人坐在保安亭旁吃粉。报警人陈师傅告诉民警,他之前看到老人在附近走走停停,上前询问才知道老人迷路了。他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扶其到阴凉处休息。聊天中得知,老人清早7点就出门了,肚子很饿。陈师傅当即到附近煮粉店为老人买了一碗热腾腾的煮粉。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陈师傅表示赞扬。通过多方努力,民警联系上老人的女儿覃女士。很快,覃女士与家人驱车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家。覃女士称,父亲87岁,与她住在柳江区,最近家里有事,就送父亲到妹妹家居住。虽然对周边环境不熟悉,但老人闲不住,出门散步迷了路。得知陈师傅倾情救助老人,覃女士非常激动,握着陈师傅的手一再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