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孩子贪玩调皮 家长切莫大意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2-22 11:55

  2月18日,在雀儿山公园内,接连有3名儿童走失,家长们都急坏了。所幸,柳北巡警大队民警帮忙寻回走失儿童。

  当天10时许,市民覃女士报警称,在雀儿山公园内水上世界旁,其6岁半的儿子与他奶奶走散了。胜利警务站民警赶到现场,覃女士说,当天一早,家婆带着孩子小轩到公园玩耍,当时游客很多,小轩调皮,让他奶奶走在前面,他在后面追。奶奶在前面不时回头看他,两人走到水上世界附近,奶奶再转头看时,发现身后的小轩不见了。老人一边拨打小轩父母的电话,一边在公园内寻找。很快,覃女士及丈夫赶到,他们请公园保安帮忙寻找,还请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发布寻人信息,可找了1个多小时仍没找到小轩。

  了解情况后,民警分组行动,一组在公园内寻找,一组带着覃女士到派出所调看监控。12时许,民警查看监控发现,小轩11时许已独自从公园南门走出,并顺着北雀路往黄村方向步行。“小轩会不会自己回家了?”覃女士称,他们家在潭中西路汇景龙湾小区。正当民警驱车带覃女士往家赶时,她的电话响了,原来,小轩真的自己走回了小区,因家中无人就坐在楼下等,邻居见状帮他联系了覃女士。

  覃女士等人回到小区看见小轩,很是激动。民警说,小轩认识回家的路,很能干,但家长外出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切勿掉以轻心。覃女士及家人连连致谢。

  民警回到警务站没多久,又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雀儿山公园游乐场内,有两名孩子走失,一个8岁,一个6岁,两人是表兄弟。民警立即赶去,半小时后,在公园一处草坪找到正在打闹的这对表兄弟。原来,两人贪玩跑得太快,离开了家人的视线。孩子的家长当即向民警表示感谢,称一定记住这个教训,看管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