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挡车流护孩童 干得漂亮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1-25 16:57

  “干得漂亮。”“为外卖小哥点赞!”“希望外卖小哥送餐没迟到。”……这两天,《柳州晚报》和柳州晚报微信公众号报道了一位挡车流护孩童的外卖小哥,网友们纷纷留言赞扬他的行为。23日,记者通过网友提供的线索,联系上这位名叫黄柳的外卖小哥。

  黄柳今年37岁,去年6月才加入某平台成为一名外卖小哥。回忆起21日晚上在胜利高架桥辅道上看到的那一幕,他还替两名幼童捏了把汗。他称,当时正好骑车路过,马路上车很多,两个孩子跑在路中间,大的先冲过马路,小的也跟着过去,于是,他就把车横在路中间,把孩子们拽了回来。

  “我也没有多想,第一反应就那样做了,整个过程也就1分钟。”黄柳说,他自己也有一个7岁的孩子,看到他们这样乱跑,很怕他们出意外。

  其实,黄柳那会儿有两个外卖订单,他也担心订单超时。但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他还是先将他们送到胜利警务站,让民警送他们回家。“后来两个订单都超时了,不过没太大问题,希望大家能理解。”黄柳称,客户没给差评,平台也没有处罚。

  当晚,送完订单后,黄柳还特地回到胜利警务站,询问两个孩子的情况。得知民警已将他们安全送回家,他才放心地离开。至于网友们对他的称赞,黄柳表示,这是小事,不管是谁都会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