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独居老人家中摔倒 幸有邻居热心帮忙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1-22 16:55

  “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太谢谢她了!”回想起20日上午发生的惊险一幕,60多岁的罗女士心生感激,她要感谢59岁的朱女士,多亏这位热心的邻居救了她。

  原来,1月20日7时30分许,家住北雀路航运局宿舍区的朱女士像往常一样买菜来到罗女士家中,刚进门就听到异响。她冲进房间一看,罗女士摔倒在地,头撞在门上受伤流血,便立即报警。

  “你们快救救她,她摔倒在地受伤了,我不敢动她。”柳北巡警大队民警赶到后,朱女士焦急地说。只见罗女士面部朝下倒在床边,额头受伤出血,不时发出呻吟。民警当即上前扶起罗女士,并拨打120。罗女士告诉民警,她一早醒来,想下床上厕所,没想到双腿发麻没站稳,一头摔倒在地。

  在等待医护人员的间隙,民警向朱女士了解情况。朱女士说,罗女士无儿无女,独自居住,且双腿患风湿行动不便,平时很少下楼。“她自己住,没人照顾,我每天去买菜都帮她一起买,买好之后把菜送到她家里,顺便看看她。”朱女士称,早些年,罗女士就配了一把家门钥匙交给她,万一遇到特殊情况能帮上忙。

  医护人员快速赶到,民警帮忙将罗女士抬下楼,送上救护车。目前,罗女士身体已无大碍,她对民警和邻居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