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大年乡党员志愿服务队好样的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11-26 16:34

  一个秋日的午后,大年河如常奔流着,汛期过后,河水渐渐变清了。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年乡古楼村的河岸边,来了一队精壮的人马,旌旗猎猎,使得河边顿时热闹喧嚣起来,原来是大年乡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乡党委书记莫先伟的带领下,与古楼村的党员们会合在一起,准备在大年河上搭建人行便桥,开展为民服务和“搭建幸福桥”主题党日活动。

  一河两岸分别是古楼村和大年街,建有一座人行桥方便通行,在汛期时拆除。近期古楼村群众抢收谷子,暂无人力重搭便民桥,村民们出行很不方便,需绕道远行。大年乡党政支部和古楼村党总支部决定共同搭建古楼村通往大年街的便民桥。

  在搭桥过程中,党员们不畏艰苦,顶着炎炎烈日,分工协作,有的合力肩扛槽钢,有的扛木板和角钢,有的到小艇上接槽钢搭到桥墩上,大伙还排长队传递桥板。把槽钢接到桥墩上固定是个重活,大伙喊着号子把槽钢一头传递给河中小艇上的人,再搭在桥墩上,就这样艰难地把槽钢一段段延伸到对岸并焊接好。之后铺好桥板,用角钢固定,用铁丝捆扎好,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大家一直忙碌至太阳落山才完工,终于搭起了便民幸福桥。

  大年乡的党员志愿者们活跃在乡村,今年开展了多项为民服务活动。吉格村的吴你秋老人是一位曾荣获两次二等功的战斗英雄。5月盛夏的一个午后,大年乡党政支部党员共30多人,一起来到吴你秋的家,开展以“学英雄、践初心、勇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为吴你秋硬化入户道路,以方便老人上下陡坡。大年乡党委成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火辣辣的太阳挡不住党员们开展活动的热情。他们有的负责搅拌灰浆铲进水泥桶,有的负责运送,有的负责砌台阶,个个热情高涨,都为能给老英雄做好事而感到自豪,场面十分热闹。经过一个下午的辛苦劳动,入户道路终于修建完成,情暧英雄心,老人紧握莫先伟的手连声感谢。这是大年乡党委继入户慰问吴你秋后为他办的又一件实事。

  5月汛期的一个晚上,大年乡突遭大暴雨袭击,大量黄泥浆冲到街道上,堵塞了水沟,影响了群众的出行。为尽快恢复街道的干净整洁,次日清早,大年乡党员志愿者与二级路管理处等单位职工共50多人,开展灾后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活动现场,抢险成员分成若干个小组,有的清理淤泥,有的疏通水沟,有的冲洗路面,活动紧张有序地开展,直至下午4点,清理工作终于结束,街道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活动展现了大年乡党员志愿服务队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

  此外,大年乡党员志愿者还多次参加“走进贫困户”主题党日活动。他们牺牲休息时间,组织志愿者到高马村有危房改造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搬砖运料,加快建房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住房保障战役。

  大年乡党员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基层一线,响应党的号召,不辞辛劳地服务群众,救灾解困,在建设美丽乡村的画面中留下了他们挥洒汗水、勤恳工作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