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女子遗失手机被流浪汉捡走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11-20 11:20

  18日一早,市民胡女士来到柳北巡警大队,将一面写着“人民的守护者”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寻回丢失的手机。

  原来,16日凌晨2时许,胡女士下夜班步行回家在柳北区广西三建小区门口,不慎遗失一部手机。该手机是胡女士几个月前花3000多元买的。手机弄丢后,她很是着急,但她原路返回寻找时却没有找到,只好报警求助。

  柳北巡警大队民警获悉警情后,立即设法帮其寻找手机。经多方侦查,民警发现,在胡女士遗失手机的时段,一名年纪较大的流浪汉路过附近,民警猜测,可能是该流浪汉捡到了手机。

  于是,民警根据流浪汉的活动轨迹进行研判。17日零时30分,民警在白沙路保利商业广场发现其踪迹,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经询问,该流浪汉承认他捡到了一部手机,说着便从随身的布袋里拿出手机交给民警。他称,当时在路边捡到手机,发现手机无法开机,就丢在袋子里。

  当晚,民警将手机已寻回的消息告知胡女士。正为遗失手机而发愁的胡女士接到电话后十分惊喜,连连致谢。“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一天不到就帮我找回了手机!”很快,她来到柳北巡警大队,领回自己的手机。

  胡女士表示,本以为手机丢失便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民警办事如此认真,为此,她特地向巡警赠送锦旗以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