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危急!女乘客发病吐血,柳州28路公交车不停站直奔医院

来源:《在柳州》APP发表时间:2020-11-19 18:13

  15日上午,一辆28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突然抽搐,口吐鲜血后靠在了窗边。这时,公交司机黄云飞见状,赶紧开着公交车将这名乘客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当天上午8点左右,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交司机黄云飞驾驶28路公交车,由柳江区基隆开发区开往市区。驶过柳江大桥后,有乘客跟他说车上有人吐血了,他马上停车过去查看,发现在后车厢靠窗的座位上,一名短发中年女子抽搐后仰靠在车窗玻璃上,血顺着嘴角流出。黄师傅询问女乘客身体情况,但她意识已经模糊,无法答话。

 

 

  “这样下去不行!”黄师傅想着得赶紧送医抢救。“当时已经开到龙城路了,距离市中医院很近,打120可能还没有直接送过去快。因为急救车要绕一圈过来,加上上班早高峰,还会堵车耽误时间。”

  于是,黄师傅决定直接开车送女子到医院,并跟车上乘客解释公交车要一路不停站开到中医院,如果有急事的可以先下车。在得到所有乘客的理解和支持后,黄师傅踩下油门将车直接开往中医院。

 

  
  
 

  几分钟后,黄师傅将车开到了医院门口。停车后,他到急诊室叫来了医护人员。“女乘客已经很虚弱,没有办法自己走。”车厢内狭窄不方便使用担架,黄云飞便和另一名热心的男乘客将女子搀扶下车,送到急诊室里。看到女乘客得到救治,黄师傅才放心离开。

  
 

  黄师傅告诉记者,其实在前几年,他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当时有乘客在车上打电话,说自己的心脏出现不适,黄师傅没有犹豫,直接将车开到了工人医院,并找来医护人员将乘客抬上担架,“送上担架后她就开始抽搐,好在已经到医院了。”

  据了解,黄师傅驾驶公交车已有12年,对于自己当天热心的举动,他简单地说:“乘客坐了我的车,我就要对他们负责,这些都是我的分内事”。

   

  黄云飞师傅工作照(恒达巴士公司提供)
 

  “乘客的病来得急,在无法判断病情的情况下,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帮助他们第一时间就医。”黄师傅说,这样做不仅是因为他的工作职责,也是一个普通人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