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七旬老人拾到手机 交给民警归还失主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11-19 17:43

  11月16日13时许,71岁的老伯站在锦绣路景秀园小区路段,手里拿着一部手机,望着过往的路人。原来,此前一名女子骑两轮电动车经过他身旁,这部手机就从车上掉了下来,老伯捡起后一直在此等待失主,不敢离开。可过了半个多小时仍未看到失主,老伯只好报警求助。

  “她开车速度太快了,我追不上!”柳北巡警大队民警到达现场,老伯把手机交给民警,请他们帮忙寻找失主。民警经询问得知,老人姓陈,他当时骑着自行车,一名女子骑着两轮电动车从其身旁快速经过,一部手机从女子的上衣口袋掉落。陈老伯立即下车查看,并将手机捡起,他大声呼喊车主,但对方车速太快,越走越远。

  “失主发现手机不见了,肯定很着急。”陈老伯告诉民警,失主是一名中年女子,身穿黑色上衣和蓝色牛仔裤。民警了解情况后,对陈老伯拾金不昧表示赞扬。随后,民警暂将手机带回警务站。

  刚回警务站不久,手机就响了,电话那头正是失主刘女士。民警将老人拾得手机的事告知,刘女士很是感激。很快,刘女士来到警务站领回手机。“真是太感谢了,手机是两年前买的,虽然不值钱,但手机里保存了许多照片和资料!”刘女士在警务站致电陈老伯,向他表示感谢。民警提醒她,骑车时要将贵重物品放好,刘女士表示今后一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