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10-22 15:56

  20日上午,家住鸡喇路双马北院的翁乾文,因其88岁生日快到了,又见天气很好,就拄着拐杖慢慢地走出小区,乘坐出租车去买点东西庆贺生日。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次乘车竟让他有了一段暖心的经历,“我很多年没出去走走,今天坐车遇到了好人,让我十分开心,对于我来说,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非常感谢黄司机!”

  翁乾文告诉记者,20日上午11点多,他在小区门口坐上一辆恒达巴士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车牌号为桂BT5805。“当班的男司机看到我拄着拐杖要坐车,就停好车,主动扶我上车,再询问我要去哪里?我说要到文惠路一家文具店买东西。一路上,在和他闲聊之中,得知这名司机姓黄。他送我到文惠路柳侯公园大门前,将车停好,又下车扶我到斜对面的文具店门口,还叮嘱文具店老板说:‘自己要继续工作,待老伯买好东西了,请帮他找一辆出租车,如果一时请不到车,我可以送老伯回去,请联系我。’”

  “黄司机的一片热心,让我激动不已。我经常在这家店买文具,与老板相熟。老板看到黄司机的一举一动,不禁问我:‘这名司机是您的亲戚?’当他知道这是我刚才坐出租车时认识的司机,老板连连点头称道‘难得,真是好司机!’”

  “20多分钟后,我选好要买的东西,就拨打黄司机留下的电话,试着问他是否有空?他说正在送乘客的途中,稍后可以过来接我。不久,黄司机开车来接我,将我扶上车后送回小区门口。当时已是中午时分,他午饭还来不及吃,我心里很过意不去,对他连连道谢。他说:‘没关系,把你安全送到家我就放心了。’”

  “因为我的生日快到了,想买一支钢笔和一些文具作为纪念,所以乘车到自己熟悉的文具店购买。”翁乾文说出心里话:“很幸运,坐上了黄司机的车,他服务热情,十分照顾我,我真的很开心,我要对黄司机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