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八旬老人骑车外出迷路 民警送其平安回家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10-14 15:37

  “我骑车在附近转了好久,一直找不到家,可以帮我报警吗?”12日19时许,81岁的李老伯来到北雀路柳北文化广场,向门岗处值班保安求助。原来,老人不久前来柳,时常骑车外出看风景,当晚他骑车到双冲大桥,没想到迷路了。

  柳北巡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看到身穿白色上衣、黑色裤子的李老伯推着一辆蓝色自行车。李老伯告诉民警,他此前住在玉林老家,前段时间,大儿子将他接到柳州居住。“柳州景色很美,我喜欢骑着车到处走走看看。”老人说,当天中午,他像往常一样骑车出门玩耍,听说双冲大桥风景不错,就沿途问路,慢悠悠地骑过去。欣赏完风景,李老伯准备回家,可一时竟忘了大儿子所住小区的名称,也不记得回家的路了。到了晚上7点,李老伯又累又饿,实在没办法,只好向他人求助。

  民警询问李老伯是否记得家人的电话,李老伯从身上拿出一部手机,他称,大儿子出差去外地,只有小儿子在柳州,可他不想麻烦小儿子,怕他担心。为安全起见,民警通过手机联系上老人的小儿子李先生。

  “谢谢你们帮忙照顾老人,但我还在加班,一时走不开,可以麻烦你们先把老人送回家吗?”接到民警的电话,李先生连声致谢,并告知父亲现居住在北雀路十二区,希望民警能护送老人回家。随后,民警驱车将李老伯安全送回家中。

  “柳州不仅风景好,民警为人民服务更好!”李老伯对民警的倾情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