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停车到附近问路 不记得车停哪了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10-12 15:28

  “车不见了,车不见了,警察同志请帮我们找找车!”近日,一对夫妻着急地来到市公安局城中巡警大队东环警务站,见到值班民警后,一个劲地向民警求助。

  前来求助的市民谭先生系一名摩的司机。9月28日中午12时许,谭先生从银泰城搭了一名乘客到达目的地后,由于对目的地周边道路不熟,其将摩托车停放在路边人行道上后,到附近去找人问路。

  可谭先生走着走着就不记得摩托车停放在哪里了。2小时后,谭先生走到文昌路路口时,打了个电话给妻子杨女士。15时许,杨女士到阳光100城市广场接上谭先生,夫妻又在附近找了两个多小时,直到天黑,两人还是没能找到摩托车。

  谭先生称,他们一家并不富裕,去年年底,谭先生为了补贴家用,花5000多块钱买了一辆摩托车跑摩的生意。但谭先生有轻度的阿尔茨海默病,经常记不住事。当天只记得是中午12时左右从银泰城接的客人,后来他把车子停在路边,至于走哪条路线,在哪里下客都记不清楚了,而其手机显示收款时间是12时26分。

  民警接到谭先生夫妻求助后,立即通过天网探头查找谭先生当时搭客的轨迹。谭先生上客的地方在银泰城门口,人员密集,车辆众多,加上时间不确定,查找难度较大。但民警没有气馁,经过反复查看,终于发现了谭先生骑车的身影。

  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找到了谭先生当时停车的地方,原来在东环大道原桂柳路路口人行道上,且摩托车仍然停放在原处。民警立即驱车带谭先生夫妻赶到现场将车子取回。

  看到爱车失而复得,谭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一个劲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