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绿色通道”便民利民获赞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05-20 11:37

  “感谢民警帮我办理户口!”“谢谢你们加班为孩子办理身份证!”近日,在柳江公安分局三都派出所和土博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为群众办理户政业务,提供暖心服务,赢得群众点赞。

  日前,三都派出所民警通过开展“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群众获悉,辖区一名现年54岁的男子韦某没有户口。民警为此深入调查,原来,韦某早年因犯流氓斗殴罪于1989年被劳动教养两年,1991年4月21日解除劳动教养回家后未及时到派出所报到,人口普查时也未向派出所申报户口,导致其至今没有户口,成了“黑户”。韦某父母已病故,本人一直跟随弟弟生活,家庭经济状况十分困难,因其没有户口无法享受低保政策,生活更是艰辛。

  了解情况后,民警急群众之所急,协助韦某收集办理入户所需材料,并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理申报、审批,5月6日下午,韦某拿到了户口本,摘掉了“黑户”的帽子。

  土博派出所民警“五一”前夕走访学校时获悉,辖区多名准备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急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但由于学业紧张,上课期间不便请假前来办理,节假日户籍室工作人员又放假了,办证问题一时没法解决。得知学生的实际困难后,户籍民警和辅警放弃休假,预约需要办证的学生到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帮助19名中学生办理二代身份证,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便利,赢得老师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服务永无止境,柳江公安分局通过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网上服务等举措便民、利民,有需求的群众,可及时与当地派出所户籍室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