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17名援湖北医疗队员今日返回柳州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04-01 17:02

  白衣做战袍,悬壶入荆楚,逆行佑苍生,英雄凯歌还。今天,我市首批17名援湖北战“疫”英雄将载誉归来,返回柳州。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为全力支援湖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从1月27日至2月21日,我市先后有8批共110名医务卫生工作者驰援湖北。今日返回的首批17名队员分别来自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西龙潭医院,曾跟随广西首批援湖北省防疫医疗队抵达武汉市,驰援武汉黄陂区中医医院。随着湖北省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17名医疗队员3月18日抵达南宁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现隔离期满,将于今天下午返回柳州。

  为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援湖北医疗队员的重视和关怀,进一步宣传弘扬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医的良好氛围,今天我市将派出车队到南宁把英雄迎接回家。他们将于17:40抵达柳州东高速路口,之后在文昌综合楼南面广场隆重举行“紫荆花开,英雄归来”第一批返柳医疗队员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