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临时当老师 上门教绘画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03-31 16:58

  援湖北医疗队员“逆行”一线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谱写仁心与大爱,后方也有幕后“园丁”,默默为这些战“疫”英雄守护家庭。为了解除援湖北队员的后顾之忧,连日来,团市委和市妇幼保健院团委共同组织绘画老师志愿者,免费上门为他们的孩子提供教绘画、做手工等志愿服务。

  “当前医疗队员在武汉战‘疫’无法陪伴在孩子身旁,再加上学校还未开学,对于他们来说,孩子是最大的牵挂,我们希望用提供志愿服务的形式关心关爱他们的小孩。”市妇幼保健院团委书记陈华表示,当前医院共有6名医疗队员在武汉抗击疫情,其中5名队员都有小孩,且年龄都在10岁以下。为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3月23日起,市妇幼保健院团委积极响应“同舟共济 青春偕行”关爱帮扶的号召,在团市委的指导下,组织志愿者老师,为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孩子提供上门教绘画、做手工等志愿服务,让医护人员得以在前方安心工作。

  “我爸爸是一名医生,他正在武汉拯救病人,我在这里画一幅画送给爸爸。”“妈妈加油!妈妈我好想你的,你战胜病毒以后,就可以回来了。”自6名援湖北医疗队员2月21日抵达武汉以来,孩子和他们已经1个多月没见过面了,志愿者老师上门授课期间,孩子们不约而同表达出想用绘画的形式为父母加油鼓劲的意愿。

  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日前市妇幼保健院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作为特殊礼物送给前方队员。视频中,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给父母加油鼓劲,令医疗队员十分感动,更加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早日载誉归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