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柳州好人

帮助孩童重启“生命系统”

来源:为住院患者送上生日祝福发表时间:2020-03-30 16:57

  “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这是日前发生在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三病区的温馨一幕,医护人员为住院患者送上生日祝福。

  戴女士是一名甲状腺肿瘤患者,3月21日是她的60岁生日。她想过完生日再做手术,但由于肿瘤长得快,病情不能拖延,让她心存遗憾。中国传统文化里,60大寿十分特殊,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病人回不了家,家人又限制探视,普通外科三病区副主任莫军扬了解这一情况后记在了心里,并提出科室为戴女士过生日的想法。

  术后,戴女士恢复得比较顺利。为了不让病人留下遗憾,21日一大早,莫军扬就嘱咐科室医护人员订蛋糕、制作生日卡。由于当天手术较多,他特别叮嘱下午留在科室的人员一定记得给戴女士过生日。当医护人员捧着蛋糕和生日卡来到戴女士床边,为她送上生日祝福时,戴女士和陪护在侧的儿子都十分惊喜,戴女士连连称谢:“这是一个最特别、最有意义的生日,谢谢!”简单的庆生仪式让患者及家属备感温暖。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代表着生命与希望。”莫军扬说,医务人员除了治病救人,还要注重人文关怀,为患者过生日能提升患者及家属的幸福感,有助于患者早日康复。